東京南方離島神津島獲「國際暗空協會」認證成星空保護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東京南方離島神津島獲「國際暗空協會」認證成星空保護區

2020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7日民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的非營利組織「國際暗空協會」,為了保護無光害的美麗夜空,自十多年前開始將世界各地,可以欣賞到零光害自然夜景的區域,訂立為「星空保護區」。

除了台灣南投的合歡山,就在去年被認證為星空保護區外,位於日本東京南方的離島「神津島」,今年也上榜成為新的星空保護區。這是一座位於東京南方170公里外、面積只有18平方公里大、人口僅有不到2000人的小島。這也是日本繼沖繩縣的西表石垣國立公園後,第二處被認證的星空保護區。

得知這項消息,神津島當地人士在欣喜之餘,除了表示未來會持續加強軟硬體,要提供給觀星迷更好的星空之旅體驗外,也會保持島上的低光害環境,未來讓更多人都可欣賞到這片浩瀚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