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准阿拉斯加保護區石油探勘 環保人士反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川普擬准阿拉斯加保護區石油探勘 環保人士反對

2020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今(8日)提議,允許企業在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探勘石油和天然氣蘊藏,但這會危害到保護區內的北極熊,部分科學家和環保人士對此提出抗議。

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提出所謂的「偶發騷擾特許」(incidental harassment authorization),將為在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Arctic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沿岸平原展開震波測勘鋪路。

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指出,預計震測作業不會造成北極熊受傷或死亡,其中一些作業預定會在下個月進行,預期這些干擾只會影響到少數北極熊。

但阿拉斯加州的數名資深北極科學家和環保人士警告,不要進行震測作業,這些作業可能涉及爆破以產生地層的結構影像。他們堅稱,震測會干擾到野生動物,而且重機具和相關作業活動,將破壞凍原並加速永凍土融化。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反對在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進行鑽探作業,預料他會試圖扭轉川普政府的開發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