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露營區多達300家 露營風氣夯垃圾卻吃不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投縣露營區多達300家 露營風氣夯垃圾卻吃不消

2020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9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近年露營風氣興盛,民眾享受悠閒戶外山林野趣,但也帶來大量廢棄物,9成要由清潔隊清運,成為南投縣新的垃圾處理問題,南投縣環保局要求露營區業者落實垃圾和資源回收分類,也呼籲遊客重複使用餐具、煮多少吃多少,減少垃圾和廚餘,維護南投縣良好露營環境。

南投縣山巒疊翠擁有豐富的天然環境資源,也是露營熱門地點。南投縣政府列管露營場域多達355家,假日遊客全家出遊露營親近自然,不過也帶來大量垃圾,寶特瓶、烤肉架、酒瓶、保麗龍箱、甚至帳棚都有,成為環境負擔。

南投縣環保局統計,露營熱門地點例如國姓鄉露營區多達50家以上,每個月處理的資源回收物就有12公噸以上回收物,垃圾數量更高。南投縣沒有置焚化爐,這些露營產生的垃圾更讓垃圾處理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