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彰縣府核准增18畜牧場 芳苑3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滿彰縣府核准增18畜牧場 芳苑3村抗議

2020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0日公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芳苑鄉新生村等三個村的居民,今天(10日)前往彰化縣府陳情,反對新設畜牧場。當地居民不滿,彰化縣近半數的蛋雞場,以及1成5的養豬場都設在芳苑鄉;現在又要新設16座蛋雞場、2座養豬場,對當地造成嚴重污染。村民要求縣府撤銷這些新設場的許可,並且修法將設置標準加嚴。

彰化芳苑的居民到彰化縣府抗議,因為不滿當地的蛋雞場和養豬場密度已經很高,但是彰化縣府卻又核准, 總共18處新畜牧場的設立。

實地來到彰化芳苑,這塊地準備要蓋蛋雞場,對面原本的農田也打算轉賣蓋蛋雞場。當地民眾不滿,這裡的畜牧場大多是外地人申請營業,錢賺飽了,卻把污染留給當地。

彰化縣府強調,除了提報農委會暫停受理,也將修改自治條例。但地方認為,現行的設置條件條件太過寬鬆,芳苑居民無法接受,只要再蓋新的畜牧場,都會反對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