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源頭減量 環署擬推離島飲料杯租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力行源頭減量 環署擬推離島飲料杯租賃

2020年12月15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今(14日)表示,為達到源頭減量的目標,明年計畫仿效小琉球及澎湖,在離島發展飲料杯租賃及奉茶;本島部分在環保夜市或是人潮較多的景點,也會考慮,目前還沒有確切期程。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辦「循環經濟-促進再生物料循環利用績優企業遴選」表揚活動。獎勵廠商促進物料再生循環利用、具備實際推動績效的「循環組」,以及將創新概念投入共享經濟新工、商業服務模式、創新產品的「新創組」,合計共18家業者。

環保署主任秘書葉俊宏表示,現在小琉球及澎湖已推「琉行杯」和奉茶,希望明年其他的離島也能發展當地飲料杯租賃,並將推廣奉茶到各離島;目前離島飲水機設置應該沒有問題,飲料杯租賃要視業者是否願意到離島設點,目前都還需再討論。

最初在小琉球推廣琉行杯的青瓢有限公司創辦人林志龍告訴中央社記者,當初推行琉行杯,從前期的溝通、試辦到最後上路,至少耗時一年才有一點成績;最重要的是衛生相關的清洗設備,另外也要與各家飲料業者溝通、確定合作模式,再藉由飲料店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