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將建全球最大可再生能源公園 面積相當於整個新加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將建全球最大可再生能源公園 面積相當於整個新加坡

2020年12月22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16日立場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總理莫迪周二(15 日)為號稱「全球最大可再生能源公園」奠基,該公園完工後相信能產出30GW(gigawatts)的巨大再生能源電量。該公園位於印度最西部的古吉拉特邦西北部刻赤縣(Kutch),面積佔地7.26萬公頃,相當於整個新加坡。園內將設有太陽能電池板、太陽能蓄電裝置,以及發電風車。

1GW電力已足夠亮起1.1億個LED燈泡,並可為約30萬個家庭提供一整年的電力。莫迪在虛擬奠基儀式後發表講話,指該個使用混合再生能源的公園將是全球最大,可產出30GW電力;該園區附近亦將會建造海水化淡廠。

印度目標於2022年產生175GW的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達到450GW;作為莫迪的家鄉,古吉拉特邦的能源基建項目產量,將佔這些目標的很大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