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落實永續 簽署赤道原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一銀落實永續 簽署赤道原則

2020年12月22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2日工商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落實環境永續,第一銀行簽署「赤道原則」(Equator Principles, EPs),成為國內繼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玉山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台新銀行、永豐銀行、元大銀行七家民營銀行後,首家簽署赤道原則的公股銀行,也是全球第114家赤道原則協會會員銀行,對於環境、社會永續發展深具意義。

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玲表示,一銀自2014年即參採「赤道原則」精神,訂定「綠色融資審查原則」,將永續議題與銀行核心業務結合,除審慎評估借戶是否落實環境保護、企業誠信經營與社會責任,同時管控授信的潛在風險,因此在辦理授信業務時,即要求借戶應提出善盡環境保護及善待員工的企業社會責任承諾書;今年經董事會達成共識加入赤道原則協會,有助於提升一銀對環境氣候變遷風險認知、瞭解與掌握,並與國際金融機構鏈結,以「赤道原則」做為共同語言參與國際聯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