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富製藥大火 鄭文燦:金屬鈉超量未申報將開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旭富製藥大火 鄭文燦:金屬鈉超量未申報將開罰

2020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旭富製藥公司20日爆炸起火造成1死1傷。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22日)表示,旭富沒有說實話,廠內囤積的金屬鈉超量未申報,將依法開罰,另將逐批稽查市內約700家有申報化學品的工廠。

桃園市蘆竹區旭富製藥公司工廠20日中午發生火警,造成1死1傷,鄰近的鴻利紡織廠、桃園紙廠、東陽工業及國晟工業也受到波及,旭富製藥廠區昨天中午12時9分再度傳出爆炸聲響,經查為廠內存放的金屬鈉遇水產生反應,但無明火也未復燃。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晚間前往視察殘火處理狀況,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經旭富製藥公司派員進行火場清點時,發現兩桶半的金屬鈉,另有4個空桶,但旭富只有申報1桶,初步研判超量了6倍,「旭富沒有說實話,讓情況很危險」,桃園市消防局將依消防法開罰。

鄭文燦強調,已請環保局針對空污和水污的部分開罰,空污的部分,雖然沒有波及到民宅,但確實造成空污,水污的部分,化學品和溶劑也影響到水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