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淨河面 南投縣布網攔截河川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清淨河面 南投縣布網攔截河川垃圾

2020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5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是大肚溪等重要溪流的中上游,常見垃圾漂流水面,縣府環保局加強清淨河面計畫,在草屯鎮、埔里鎮的排水系統及溪流設置垃圾攔除網,今年累計已清除6.8公噸垃圾,另外淨溪清除河川周邊的垃圾量,也有150公噸,數量驚人。

埔里鎮去年排水系統出現大量垃圾,尤其是塑膠袋、寶特瓶等,影響區域排水也造成河川優養化,最後若流入大海將污染海洋,縣府環保局向環保署申請經費,執行「清淨河面計畫」,在重要排水溝及溪流設置垃圾攔除網,清除河川垃圾。

環保局水質保護科長張吟妃說,濁水溪因流域山高水急,枯水期長,設置攔網效果不大,主要布置在烏溪流域,包括埔里鎮杷城大排和草屯鎮溪州溝系統。杷城大排常見寶特瓶、垃圾袋載沉載浮,今年多次清理,共攔截6.4公噸垃圾。草屯鎮溪州溝排水也清除0.48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