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021年環保新制上路 不再清運超商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2021年環保新制上路 不再清運超商垃圾

2020年12月29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超商密度高,每間超商宛如是小型物流中心,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2021年1月1日起環保局將不再清運台南市超商垃圾,避免家戶垃圾遭排擠,也強化垃圾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統計,台南市8大連鎖便利商家共800多家門市,每月垃圾量約400公噸,環保局一旦不清運超商垃圾,將有助於垃圾源頭減量,促進資源回收,預估1個月可增加40公噸回收物。

環保局表示,「台南市連鎖便利商店一般廢棄物分類、排出規定、清除方式及處理場所」明年1月1日公告生效,除偏遠地區且家數較少的超商,可向環保局備報,使用專用垃圾袋外,其他超商一律委外清運,違反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罰鍰。

環保局人員說,近年來超商對消費者服務日益周到,店內餐飲類品項大增,還提供座位區內用,也使垃圾量快速增加。台南超商垃圾清運新措施上路,預期資源回收、廚餘回收都會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