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珪藻土踏墊又傳石綿超標 業者將回收逾2萬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珪藻土踏墊又傳石綿超標 業者將回收逾2萬件

2020年12月30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業者今年7月進口販售11款珪藻土(矽藻土)浴室踏墊,由於恐含超標石綿,相關業者已開始回收售出的2萬3658件商品。這是繼宜得利家居(NITORI)後,再傳石綿超標商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表示,恐含超標石綿的商品,是由位於福岡縣北九州市的「不二貿易」公司,今年7月起所進口販售的11種珪藻土浴室踏墊。

這11種珪藻土浴室踏墊在日本最大規模連鎖家庭電器零售商山田電機、以九州地方為主要展店區域的家居用品店GooDay,及西日本地區綜合超市youme Town等處販售,至今已售出2萬3658件。

各業者目前已在各自官網公布回收方式,持續進行回收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