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小鎮走山摧毀十幾棟建築物 釀10傷21失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挪威小鎮走山摧毀十幾棟建築物 釀10傷21失蹤

2020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20年12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挪威警方表示,南部小鎮耶爾呂姆今天清晨發生走山,摧毀十幾棟建築物,造成10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21人仍下落不明。

首都奧斯陸北方約30公里耶爾呂姆鎮(Gjerdrum)這次走山重創住宅區,救援直升機拍到的照片可以看到出現一個大坑,底部是遭摧毀的建築物。另有些建築物懸在崖邊,看起來岌岌可危。

挪威總理瑟爾貝克(Erna Solberg)向TV2電視台表示:「新年的週末本來應該是和平且寧靜的,最操心的可能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現在卻發生走山造成人員失蹤事件。」

警方表示,靠近走山地區中心的民宅有多人失蹤,但目前還不清楚他們是被困在屋內,還是事發當時不在家或成功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