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指違章工廠斷水電承諾跳票 立委官員激辯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指違章工廠斷水電承諾跳票 立委官員激辯

2021年01月05日
摘錄自2021年1月5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與環保團體今天(5日)再度質疑,經濟部長王美花承諾去年底對農地違章工廠斷水斷電要達200家,但這確定跳票,明顯有行政怠惰。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郭坤明說,經濟部一定會依法行政,目前執行數為317家,也建立相關機制,例如從源頭管制農地申請用電、違規轉供用戶裝智慧電表全時監控等。

陳椒華今天與看守台灣協會秘書長謝和霖、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等人召開記者會,質疑農地違章工廠引發公安、食安危機,不過2016年迄今新增的違章工廠約2500家,但到去年底,實際執行斷水斷電的只有14家、拆除3家,這與王美花承諾說去年底要斷水斷電200家,明顯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