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大型連鎖速食品牌 中國德克士聯手Eat Just供應植物蛋早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繼大型連鎖速食品牌 中國德克士聯手Eat Just供應植物蛋早餐

2021年01月06日
摘錄自2021年1月6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頂新集團旗下在中國的連鎖速食品牌德克士今(6日)於官方微博發布,聯手美國皆食得(Eat Just),即日起至3月2日,在北京、上海、廣州、遼寧或山東早餐時間,於門店供應植物蛋(JUST Egg)早餐系列。

官微指出,植物蛋(JUST Egg)是一款不含任何動物成分,富含蛋白質的新食材,主要原料是綠豆,透過「黑科技」打造的植物蛋,口感和傳統雞蛋沒有差別。

德克士的競爭對手漢堡王中國在去(2020)年12月宣布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門店上線「真香植物基皇堡」,即日起至今年4月將在各店開賣;肯德基也在去年10月宣布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和武漢推出植物肉漢堡和雞塊;而星巴克、喜茶等第一陣線連鎖速食品牌也都先後試水「植物肉」,可見目前植物肉的概念已在中國一線城市已非常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