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溪染紅 環保局重罰並勒令停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虎尾溪染紅 環保局重罰並勒令停工

2021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21年1月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民眾今天(6日)下午發現雲林縣斗六市虎尾溪被染紅,雲林縣環保局獲報前往取樣,晚間9時許公布廢污水來自福懋興業股份有限公司,且現場查有不明儲槽,依水污法合併重罰新台幣2000萬並勒令停工。

臉書社團斗六人社交圈有網友貼文,「是誰搞的鬼?空氣已經毀了,連水都不放過?可以幫忙查看看嗎?拍攝地點在八德里往長安里虎尾溪橋上」,引起熱議。

雲林縣環保局晚間9時許發新聞稿指出,廢污水來自福懋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自放流口所排放的廢水,造成虎尾溪近5公里嚴重污染。

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依水污法18條之1處分,又查有不明儲槽依水污法第20條貯留設施未依登記事項運作處分,併重罰2000萬並勒令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