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污水排往頭城新建抽水站處理? 宜縣府極力否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礁溪污水排往頭城新建抽水站處理? 宜縣府極力否認

2021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21年01月07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政府耗資新台幣2億7040萬元在頭城鎮中崙里興建砂仔港二號抽水站,但地方憂慮,工程是否與礁溪污水處理有關;縣府水資處澄清,工程與污水處理無關。

水資處說明,砂仔港排水的集水區面積9.07平方公里,原有的砂仔港抽水站抽水能量不足,經檢討評估後,縣府成功在2020年獲中央核定「縣市管河川及區域排水整體改善計畫」2億7040萬元,增建砂仔港二號抽水站,目前已完成工程發包,預計今年上半年施工,2022年發揮抽水功能,屆時可減少淹水面積約31.2公頃。

水資處指出,縣府正針對頭城與礁溪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進行檢討和規劃,評估結果是2地區污水分別收集處理為原則,水資源回收中心也會個別設立。頭城水資源回收中心選址,預計在今年2月底前舉辦說明會,廣徵地方意見,誠摯邀請鄉親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