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能亞太跨足太陽光電 攜手中壇國小年產60萬度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安能亞太跨足太陽光電 攜手中壇國小年產60萬度電

2021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4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與德國最大電業集團之一安能集團子公司安能亞太,今(14)日宣布與高雄市美濃中壇國小合作,雙方在立委邱議瑩見證下簽約,正式啟動「綠能校園」計畫,這也是安能亞太在台灣投入首個太陽光電專案。

據悉,雙方簽約20年,每年發電量約60萬度電,全額將躉售給台電,而有固定回饋比例給校方,初估一年約10萬元。除活化校園閒置屋頂,達到屋頂降溫、減少空調用電的節能效果。

安能集團以台灣為亞太區據點,積極加入台灣能源轉型的行列,從2018年起即投入台灣目前最大的開發中離岸風場—海鼎離岸風電計畫(Formosa 3)開發,並積極協助本地供應鏈升級、培育在地人才。此次中壇國小綠能校園計畫,將使安能亞太在台的再生能源業務跨足太陽光電領域。

該專案將於2021年上半年完工併網,發電全額將躉售予台電,預計每年發電量約60萬度電,並可減少300公噸碳排放量,相當於大安森林公園一整年的樹木減碳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