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成立認養推廣示範公園 盼減少流浪犬貓數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縣成立認養推廣示範公園 盼減少流浪犬貓數量

2021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21年1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補助嘉義縣設全國首座「寵物認養推廣示範公園」,今天(15日)在新港鄉落成啟用;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表示,主要功能是做為認養犬貓活動場域,盼減少流浪犬貓數量。

農委會補助嘉義縣政府新台幣200萬元,分別在山區的新港與海區的朴子成立「寵物認養推廣示範公園」。新港示範公園今天率先落成啟用,由縣長翁章梁與新港鄉長林茂盛等人一同揭幕。

翁章梁表示,對於認養示範公園提供毛小孩盡情玩耍活動空間,環境髒亂也能獲得一定的控制,還能做為認養犬貓相關活動場域,他替毛小孩感到高興。另外,身兼嘉義縣動保協會理事長的林茂盛率先認養一隻米克斯。

林珮如表示,這是國內首座寵物認養示範公園,但寵物公園全台已有40處,主要集中在北部都會區,雲嘉南地區僅台南市安平區建置1處寵物公園。

林珮如表示,嘉義縣流浪犬貓的問題嚴重,設置寵物認養示範公園,希望媒合更多愛心人士,領養流浪貓狗,減少流浪的數目。嘉義縣目前認養流浪貓狗以養豬戶為大宗,野生的貓狗會捉老鼠、蛇,狗還會顧豬舍,是養豬業者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