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水噹噹過年 杷城大排清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埔里水噹噹過年 杷城大排清垃圾

2021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21年1月27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埔里鎮整治杷城疏洪道,改善河川優養化,昨天(26日)出動河川生態保育協會與暨南大學划船隊,只見志工與學生趕在農曆年前划船清河道垃圾,要讓遊客賞景不掃興,感受河域環境整潔。

埔里鎮公所指出,杷城疏洪道俗稱「杷城大排」,全長約5公里,是市區內河岸景觀與重要的排洪設施,也是埔里許多長輩兒時記憶的戲水所在。但埔里鎮目前污水下水道系統不夠完善,不僅疏於整頓,近年又有不肖人士隨意亂丟垃圾,讓杷城大排出現優養化與髒亂問題;鎮公所串連暨大科院USR計畫師生進行觀測整治,並與河川生態保育協會、暨大划船隊合作淨溪。

昨天(26日)暨大划船隊派16人清理河道中央,水淺處則由河川保育志工協助,花一整個上午完成,清出6袋垃圾。埔里鎮長廖志城說,杷城大排近年加強整治已較以往乾淨許多,但仍有少數人傾倒垃圾,清出廢棄物多是飲料空瓶與廚餘、家戶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