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成功「由黑轉綠」 三度蟬聯全球最永續能源企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沃旭成功「由黑轉綠」 三度蟬聯全球最永續能源企業

2021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21年1月26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研究機構「企業騎士」(Corporate Knights Inc.)公布2021年全球百大永續企業排名,台灣離岸風電主要開發商之一的沃旭能源,獲選為全球最永續能源企業,並在所有企業類別中獲選為全球最永續企業第二名,這已是沃旭能源三度蟬聯獲選全球最永續能源企業。

「企業騎士」第17屆年度全球百大永續企業榜出爐,沃旭已連續三年獲評為全球最永續的能源公司,在眾多綠色能源及永續企業之中,沃旭依然居於全球領先地位。

沃旭能源全球執行長麥茲尼博 (Mads Nipper)並指出,全球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必須在2030年前減半,由於近75%的碳排放來自於能源使用,因此全球快速轉型採用再生能源至關重要,這需要政府和企業大刀闊斧的行動,並大膽地制定短期目標,加速綠能建置。麥茲尼博 (Mads Nipper)表示,所有企業都須轉而採用永續商業模式以對抗氣候變遷,同時也能確保企業不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