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控縱容砂石場 桃市府不接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議員控縱容砂石場 桃市府不接受

2021年01月29日
摘錄自2021年1月2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議員朱珍瑤昨天(28日)開記者會指出,她去年起追查全市4家土資場、8家砂石場,透過航拍圖等資料套疊發現7家砂石場超限利用,甚至違反農地農用,但8年來違規情形毫無改善,市府建管處平均2年僅裁罰1家砂石場,質疑市府有人護航,縱容不法。

市府建管處長邱英哲強調,違規該罰就罰,無法接受縱容放水的指控,12家業者設置及展延審查程序都禁得起檢視;新聞處長詹賀舜也說,超限利用違規都已展開裁處程序。

朱珍瑤提出資料指出,大園區1家砂石場核准啟用面積1.4公頃,實際卻多了3公頃,地政局曾函文回覆這家砂石場25筆土地涉嫌超限利用及違反農地農用,卻僅裁處5筆,業者至今未改善卻未連續開罰,另家砂石場也有相同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