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尾仔自行車道 將永久封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尾仔自行車道 將永久封閉

2021年01月29日
摘錄自2021年1月29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淡水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最尾端的海尾仔自行車道已經封閉1個多月,高灘地管理處表示,因受到海浪淘刷導致地基不穩,基於安全考量將從2月9日起永久封閉。議員鄭宇恩不滿才用5年就關了,要求檢討。

金色水岸自行車道最北端的海尾仔自行車道,全長約900公尺,自淡水水資源回收中心後方沿海岸銜接至鄰近淡水動物之家,自105年興建。因位置緊鄰海岸線,騎乘自行車可見海天一色絕美景色,平常就是淡水居民前往散步的地方,逢例假日更是有大量遊客蜂擁而至。

市府高管處表示,此段範圍適用海岸法規範,受東北季風影響,每年都會受到長浪拍打海岸沿線,導致地基流失,屬天然現象,人力無法克服。之前高管處都會將海浪沖刷堆積的石子清除,但因有淘刷現象,考慮維持原有的樣貌,基於安全問題封閉車道。因確定該處要永久封閉,2月9日起就會正式張貼公告,但有堤防的部分,會自白天早上8點至下午5點開放;沒有堤防的部分,不會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