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灰燼復燃 二崙掩埋場傳火警悶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拜拜灰燼復燃 二崙掩埋場傳火警悶燒

2021年02月01日
摘錄自2021年01月29日公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又傳出垃圾場火警,28日上午11點多位在雲林二崙鄉垃圾掩埋場傳出火災,清潔隊人員趕緊通報消防局滅火,一直到晚上10點才熄滅。對此二崙鄉清潔隊說,年關將近,有民眾將拜拜香灰燼倒進垃圾堆造成復燃,雖然火勢不大但卻因為垃圾中的沼氣助長持續悶燒。

二崙鄉清潔隊隊長黃子榮表示:「香灰或是金紙鞭炮,直接用布袋的方式裝填,然後直接由我們垃圾車運來這邊,我們這邊沒有查覺到跟一般垃圾堆置,然後造成復燃動作。」

但因為掩埋場位處偏僻,這次火燒事件也反映當地消防水源補充的不足。對此環保局表示,去年底針對雲縣內總共20處垃圾掩埋場總體檢,就是希望各公所能提升管理場地能力,未來會持續輔導或透過經費補助,將掩埋場所欠缺的設施補足,減少類似火燒事件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