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新竹湖口土地 遭不明廢棄物入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新竹湖口土地 遭不明廢棄物入侵

2021年02月02日
摘錄自2021年2月1日公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遭廢棄物入侵的新竹湖口的土地,地主王慶棟指出,沒有土地所有權的假地主,將他們的土地租給不肖業者堆置木材,不排除也掩埋有害事業廢棄物,但檢察官與地方環保局包庇縱容,只起訴了三人,卻沒有強制要求移除廢棄物。

新竹縣環保局強調並沒有包庇,已與地檢署重新溝通,希望再次移送汙染行為人。新竹縣環保局科長黃培銘表示:「我有去跟我們地檢署那邊的檢察官那邊,主任檢察官那邊做溝通,他們也是認同我們這裡就是說,再找保七再去移送一遍。」

新竹縣環保局坦言,若不肖業者沒負起責任清除廢棄物,最後會變成地主的責任。至於彰化的廢棄物棄置亂象,地方環保局強調.去年底與今年初,皆有強力攔查取締卡車,兩波共查獲三輛車違反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