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助北韓建核電廠 青瓦台批在野黨抹黑煽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遭控助北韓建核電廠 青瓦台批在野黨抹黑煽動

2021年02月02日
摘錄自2021年2月1日中央社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韓在野黨國民力量質疑政府私下協助北韓建造核電廠,青瓦台今天(1日)駁斥這項說法,批評在野黨發言「越線」,是為煽動人民的不負責任行為。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高層官員今天就在野黨對政府可能秘密協助北韓建造核電廠的質疑表示,在野黨將產業通商資源部官員作為政策發想提出的北韓核電廠建設文件與「秘密促進核電建設」連結並不適當。

官員並指出,在美國等國際社會維持對北韓制裁的情況下,根本不可能協助北韓建設核電廠,指在野黨明明清楚狀況卻還是以此做為政治操弄手段。總統文在寅今天(1日)於青瓦台首席及輔佐官會議中,提及在近期民生陷入困境的狀況下,希望政界不要像過去一樣鼓動政治對立,讓政治倒退,被外界解讀為針對在野黨指控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