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離岸風電進入工程年 伯威海事拿下三大風場工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離岸風電進入工程年 伯威海事拿下三大風場工程

2021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21年2月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離岸風電今年將進入工程年,重點風場工程包括雲林風場、大彰化風場,以及彰芳西島風場,三風場今年將全力趕工,值得一提的是,這三風場的施工團隊,都有伯威海事參與其中。

伯威海事是由創立超過30年的台灣老牌營造廠-樺棋營造,以及荷蘭百年皇家海事工程大廠Boskalis合資成立。伯威海事董事蔡佳翰指出,今年3月將開始施工的大彰化離岸風場的清理基樁、水下基礎灌漿、移除支撐結構與海事工程協助,4月伯威海事將協助德商WPD雲林離岸風場做風機安裝,而彰芳西島風場工程則是預計於6月展開,伯威海事將負責62座風力發電機水下基礎的運輸與安裝。

蔡佳翰指出,由於今年要完成的風場數量多,加上外在環境變化,因此需要克服四困難,包含氣候、人才、資源與疫情等問題,伯威海事力拚今年如期完成,讓離岸風電建設能順利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