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用地恐破壞生態平衡 郊區民眾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黎奧運用地恐破壞生態平衡 郊區民眾抗議

2021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21年2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24年巴黎奧運相關建設正如火如荼進行,但大規模的都市規畫以及開發商引進卻將衝擊巴黎北郊居民的生態環境、綠化空間與居民組成。北郊居民矢言將持續抗爭,巴黎市政府能否能在開發與生態中取得平衡,將是一大考驗。

儘管法國政府宣布這場奧運將用最符合生態保護的方式建設,但2020年12月13日,數個公民團體聚集在塞納-聖丹尼省杜尼鎮(Dugny)的風之園(Aire des Vents)抗議,「全國環境抗爭運動」成員、杜尼鎮前市鎮顧問布雷(France Boulay)擔心這樣的大型住商合併開發會為此區帶來衝擊。布雷說:「這些住宅會圖利誰?絕對不會是杜尼居民,因為這些住宅有80%會出售,20%則是高級公共住宅,這裡居民大部分都收入不高。」

他認為,目前人口只有1萬人的小鎮無法吸收將近占總人數40%的新增居民,「尤其這裡失業率21%,而且四周公路交通已達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