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援進展慢 衣國提格雷鬧飢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人道救援進展慢 衣國提格雷鬧飢荒

2021年02月22日
摘錄自2021年02月21日台灣醒報衣索比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報告指出,衣索比亞提格雷地區正出現「非常嚴重的營養不良情況」,若未在2個月內進行改善,恐有上萬人餓死。儘管衣索比亞內戰已結束100多天,但因衣國政府的封城等措施,以及各地武裝組織橫行,阻礙人道救援工作者向提格雷地區提供協助。衣國政府19日表示,人道救援目前惠及提格雷地區約270萬人,公開評論也承認,「在援助有需要的人們方面,仍存在重大延遲。」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衣國總理阿比去年11月4日下令政府軍攻向北部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TPLF)的營地,並在11月28日宣布勝利,讓TPLF從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萊和主要城鎮中撤出,但規模較小的戰鬥仍持續進行。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的報告也指出,實地救援的工作人員表示,「整個地區嚴重營養不良的狀況正在攀升。」聯合國19日發表的報告指出,雖未提及篩檢總數,但即使在可獲得人道救援的地區,仍有227名5歲以下孩童在篩檢中顯示嚴重營養不良;另外,對超過3500名兒童進行調查,發現109位兒童有嚴重的急性營養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