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綠電應用協會成立 友嘉鏓裁朱志洋任首屆理事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綠電應用協會成立 友嘉鏓裁朱志洋任首屆理事長

2021年02月23日
摘錄自2021年2月23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綠電應用協會(Taiwan Association of Green Energy Transition,TAGET),24日將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成立大會,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出任首屆理事長,邀請副總統賴清德等產官學貴賓到場見證。

台灣綠電應用協會正式成立前,已輔導過菁華工業、美光半導體等公司等大廠購買綠電的建議策略。該協會表示,綠電市場買方的產業界、綠電開發商(賣方)、綠電售電商及綠電市場參與者,將協會作為討論空間和互動平台,共同促進完善的綠電市場機制、並且研擬產業能源轉型路徑藍圖。

朱志洋表示,台灣的產業發展進入必須面對能源轉型的新階段,綠電的市場化和使用綠電是大勢所趨,產業界必須勇於探索和嘗試,即使是再生能源開發業者,也要從過去仰賴政府補貼的商業模式,轉向能在綠電市場存活的模式,接受市場對綠電成本及實際價值的嚴格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