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久不適跑急診」桃八德大宏里飄臭味 3年陳情97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聞久不適跑急診」桃八德大宏里飄臭味 3年陳情97次

2021年02月24日
摘錄自2021年2月2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八德區居民昨天在臉書社團抱怨,稱大宏里時常有燒塑膠的味道,直呼「聞久身體不適已經去急診了」,大宏里長楊萬得指出,臭味問題困擾當地10多年,但始終找不到污染源頭,非常苦惱;市府環保局回應,已和陳情人聯繫,擇日確認臭味地點,目前正進行可能固定污染源清查作業,釐清異臭味可能來源。

楊萬得說,昨天陳情電話湧進10多通,這問題已經困擾他們10多年,有時一周會有2、3天飄出臭味,有時1、2個月才會發生,3年前,曾請議員協助尋找污染源頭,但臭味隨著風向不同會改變,且等稽查人員等廠時,有時氣味早已飄散,難以找尋污染源。

環保局統計,近3年來,八德區大宏里附近空污及異臭味陳情案件,共受理陳情97次、查獲違規告發5次,目前已針對大宏里區域及鄰近大明街、桃德路等區域,進行可能固定污染源清查作業,釐清異臭味可能來源,再執行稽查管制。由於臭味容易稍縱即逝,稽查難度很高,呼籲民眾若可以提供確切異臭味來源方向或位置,將有助於環保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