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夜間減壓供水 高屏溪堰流量創營運來最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夜間減壓供水 高屏溪堰流量創營運來最低

2021年02月25日
摘錄自2021年2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高雄地區進入乾旱期,水情燈號今(25日)起轉為黃燈,晚上10時至隔天清晨6時減壓供水,水公司呼籲管線末端用戶儲水,另有水車因應。

高雄地區水情燈號由綠燈轉黃燈,不過高市府水利局指出,水情相對穩定,尚可北送支援台南每日至少5萬噸用水,但仍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共度枯水期。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今天指出,高屏溪攔河堰24日的平均水流量約8.16cms(每秒立方公尺)比歷年同期平均20cms少,也不及去年同期12.58cms。目前的平均流量已是攔河堰營運22年來最低流量。

不過,他指出,因為高屏溪沿岸已開發啟用7處伏流水井,每日最大供水可達70萬噸水量,目前取水量約50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