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風電碼頭工人將廢棄物拋入海 縣府開罰百萬要求管控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濱風電碼頭工人將廢棄物拋入海 縣府開罰百萬要求管控

2021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21年2月25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發展綠能產業,彰化的離岸風電碼頭正在加緊興建。但21日有民眾直擊,港區的施工人員把清出來的廢漁網和垃圾,載往港區以外的海域丟棄。縣府除了以違反海污法,開罰百萬之外,也將追究包商責任。包商也坦承不當,會強化教育,並派人打撈。

工人在海上看起來好忙,但鏡頭拉近仔細一看,居然是把膠筏上的廢漁網,還有滿滿的垃圾,直接丟到海裡,過程全都被釣客目擊拍下,彰化縣環保局稽查人員前往了解,工人坦承把大海當成垃圾場。

指著岸邊的海域工人一臉尷尬,坦承確實把垃圾丟回大海。事情發生在21日,民眾目擊亂丟過程,這是彰化彰濱離岸風電運維基地,外包商工人把從港區打撈出來的廢棄物,再運到外海丟棄。

彰化縣環保局稽查科長林三能表示,工人將抽砂之後造成的垃圾、漁網、塑膠等,以膠筏運到海中拋棄。民眾痛批,業者不應該未照程序處理。

包商表示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狀況,除了會加強員工教育,也會派人將廢棄物打撈起來。而彰化縣府除了要求要加裝GPS管控膠筏,也依海污法開罰20萬到1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