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裁定撤銷卜蜂養雞場撤照處分 自救會將持續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委會裁定撤銷卜蜂養雞場撤照處分 自救會將持續抗議

2021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21年3月4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卜蜂計畫在花蓮多個鄉鎮設立大型養雞場,引起地方反彈,花蓮縣府宣布撤照。現在卜蜂提訴願成功,農委會裁定撤銷原處分,聽到訴願結果,反卜蜂自救會表達不滿,表示要繼續抗議。

卜蜂去年計畫在花蓮3個鄉鎮設置大型養雞場,引起當地民眾反彈,多次號召上街抗議。面對養雞場設立爭議,花蓮縣府先前更出面止血,宣布撤銷卜蜂的許可和執照,不過卜蜂向農委會提訴願成功,裁定撤銷原處分。

農委會法規會執秘張學文指出,「他所做成的廢止處分,他是有一個理由不充分的地方,需要具體指出這個個案對公益有什麼,產生何種的重大危害。就是行政機關對於這個要件,要負起舉證責任。」

對於訴願結果,反卜蜂自救會非常不能接受,批評卜蜂先前一再拒絕傾聽民意和居民溝通,如果卜蜂真的捲土重來,也將繼續抗爭,也不排除到農委會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