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將屆10週年 日旅德女作家籲全球反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核災將屆10週年 日旅德女作家籲全球反核

2021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21年03月07日中央通訊社日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子事故將屆滿10週年,德國反核人士6日舉行一場反對全球核電廠遊行,日本旅居德國的作家多和田葉子也參加,呼籲世界各國停止核能發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福島第一核電廠2011年受到311大地震(日本稱東日本大震災)帶來海嘯影響發生核子事故,德國政府受到福島核子事故影響,已決定非核政策方針,預計在2022年前停止境內所有核電廠運轉。

一場由反核市民團體發起的反核遊行,6日在德國首都柏林舉行,大約有200人手持象徵使用可再生能源的風車,及寫有「勿忘福島」、「立即廢核」等文字的布條,呼籲包括日本在內的全球各國廢除核電。旅居德國並曾獲德國文學獎「克萊斯特獎」(Kleist Prize)的多和田葉子,也站上活動現場舞台用德語說,核能體系隨時都有可能破壞人生的意義,呼籲立即停止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