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政府工作報告 首提積極發展核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李克強政府工作報告 首提積極發展核電

2021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21年3月6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上海報業集團旗下財經媒體《財聯社》報導,在全新的氣候變化目標下,核能發電在大陸可能將迎來較為明確的政策空間。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所做的《政府工作報告》就提出,「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積極有序發展核電」。

報導稱,這是大陸政府工作報告首次以「積極」兩字來形容核電發展工作安排。

李克強在報告中提及能源政策時表示,要推動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大力發展新能源,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積極有序發展核電。

中國電力報指出,大陸核電「十三五」期間(2016年至2020年)在建機組達16部,總裝機容量約1738萬千瓦;另有3部機組(總裝機361萬千瓦)獲大陸國務院核准,核電在建規模保持全球第一。同時,大陸運轉中的核電機組已達49部,總裝機容量約5102.7萬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