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印度逾112地被污染 首都名列前三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官方:印度逾112地被污染 首都名列前三嚴重

2021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21年3月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局(CPCB)昨天(7日)發表一份報告說,印度有超過112個地點遭有毒和有害物質污染。其中,首都新德里遭污染數在印度所有省及中央直轄區排第三。

這份報告指出,除了全印度有超過112個地點遭到有毒和有害物質污染外,還有另外168個地點可能遭到污染,但需要進一步調查和確認。

根據這份調查報告,全印度逾112個遭有毒和有害物質污染的地點,以奧里薩省(Odisha)最多,有23個;其次是北方省(Uttar Pradesh)21個;新德里則有11個。

德里大學地質學系助理教授謝卡爾(Shashank Shekhar)指出,包斯瓦和加齊普爾垃圾掩埋場等污染地點的年代已久遠,被掩埋的垃圾廢棄物根本未經科學處理,導致當地的土壤、甚至地下水受到嚴重污染。從上述報告獲得的教訓是,千萬不要再犯相同的錯誤。

德里市政機構負責當地的垃圾掩埋場維護、廢棄物處理和管理。但德里的市政機構官員拒絕對上述報告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