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蒲遷村草案說明會 陳其邁允溝通到有共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林蒲遷村草案說明會 陳其邁允溝通到有共識

2021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21年3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陳其邁13日上午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到大林蒲中油活動中心,召開大林蒲遷村計畫草案公布後首場說明會。現場數百居民參與,除了里長,還有45人登記發言,對遷村土地、房屋補償、遷村土地面積不足的增購權益討論。

陳其邁主持說明會,向大林蒲居民詳細說明計畫書內容及遷村方案。他強調,說明會要開到有共識,否則不會遷村,沒錢會向經濟部、行政院爭取,再不夠也會找總統。

針對居民疑問,陳其邁重申「蓋好再搬」、「一坪換一坪」、「蓋回原型屋」等原則,部分問題則會以個案處理,要為大家服務到好。至於空污賠償,他也說將向中央爭取,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聯絡,希望撥預算進行肺部健康調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