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發包爭議 新北:樹林線LG11站需先過環差分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捷運發包爭議 新北:樹林線LG11站需先過環差分析

2021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21年3月1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土城國小周邊鄰宅,綠黨、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多個團體,12日下午到新北市府陳情,抗議台北市府捷運工程局違反行政程序,尚未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就強行發包台北捷運萬大樹林線的LG11站(位於板南線土城站周邊)標案。新北市府捷運局說,發包是配合工程進度,LG11站需先通過環差分析才能動工。

土城國小家長也是鄰近住戶鄭淑華說,萬大線設計顧問公司的噪音分析報告說,金城公園民宅離軌道13公尺,但其實是4公尺。離土城國小學校教室也只有10.4公尺,軌道甚至就在操場圍牆上方,列車每天營運440班次,小孩在學校受到噪音折磨,將影響學習效果與健康。

金城公園綠地保留自救會成員黃志銘表示,捷運萬大線LG11站「環差報告」仍在環保署等候補件再審,於內政部的變更土城都市計畫也暫緩審議,台北市府捷運局卻公告招標,將在4月開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