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亞穆納河 河面遭有毒泡泡佔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度亞穆納河 河面遭有毒泡泡佔據

2021年03月16日
摘錄自2021年3月16日公視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首都新德里居民日常生活所依賴的水源──亞穆納河,最近不但河水發黑,還漂浮大量的有毒泡泡,這污染來源除了工業廢水之外、還有人類的排泄物。

印度聖河恆河的重要支流亞穆納河,是首都新德里的主要水源,當地60%的水需求依靠它。但這條河當地時間13日出現大量有毒泡沫、廢水、垃圾,河水髒到像水溝一樣。

新德里居民阿比舍克說:「亞穆納河已經變得非常黑,政府應該採取一些行動,否則要是5年內都這情況,我覺得10年或15年內亞穆納河就完了。」

居民很不滿,因為亞穆納河不是第一次被嚴重污染。事實上,這條河2月底才發生類似情況,而污染源都是同一個,都來自新德里的人類排泄物跟工業廢水。

新德里每天產生將近10億公升的廢水,但因為管理不善,只有一半的污水會經過處理,剩下的全排入亞穆納河中,多年來都沒有改善。環保團體已採取行動,向印度國家綠色法院和最高法院提交請願書,希望藉法律的力量,拯救垂死中的亞穆納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