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除役與核四不運轉 經部:2025年前不缺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電廠除役與核四不運轉 經部:2025年前不缺電

2021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21年3月16日中央社、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長王美花明(17日)將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預料電力供需將成焦點,書面報告指出,即使核電廠如期除役、核四不運轉,2025年前會擴大再生能源並規劃燃氣發電,不會缺電。

根據報告內容,去年已完成通霄電廠至義和的345K 輸電線工程,以及通霄燃氣複循環3號機商轉,提高電廠輸出能力,加上民營嘉惠電力新增燃氣機組也將加入商轉,從108年7月起,都維持備用容量率15%以上、備轉容量率10%以上。

學者提出評估核四機組移地台中市可能性,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6日)表示,假如執意要在台中增加核電機組,她與台中人堅決反對,但據她了解,到目前為止,中央政府沒這打算。

台中市議會上午召開臨時會,民主進步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成員舉牌要求盧秀燕表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前總統馬英九主張核四遷建台中。

盧秀燕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中的火力發電廠是全國最大的發電廠,3、40年來台中人貢獻最大、受害也最大,所以假如中央執意要在台中增加核電機組的話,我跟台中人都堅決反對,不過到目前為止,據我的了解,中央都沒有這樣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