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促藻礁公投前三接停工 蘇貞昌:尊重結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立委促藻礁公投前三接停工 蘇貞昌:尊重結果

2021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21年3月1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6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指出,政府應在藻礁公投出爐前立即停工;若公投通過應尊重民意,並準備替代方案。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會尊重公投結果,但三接工程不順利,會延緩代替燃煤的時間表。

立法院今天繼續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各部會官員進行施政總質詢。

蘇貞昌說,台灣已進入多元民主社會,政府屆時會尊重公投結果,現在大潭三接工程是依據環評結果,蔡政府上任後,工程範圍縮小至1/10,所在地也是18年前填地位置,政府在維護藻礁和穩定供電上負責。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6)日在桃園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時表示,不論藻礁公投結果如何,都希望讓藻礁跟三接能並存,市府基於海岸保護的立場,將協請經濟部、中油把工程的衝擊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