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流浪狗救援組織 助斷瘸腿犬隻重新奔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流浪狗救援組織 助斷瘸腿犬隻重新奔馳

2021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21年3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泰國街頭的流浪犬遭到人類虐待,一間位於春武里府的流浪犬收容所,不只給犬隻安全的庇護空間,還幫斷腿或瘸腿的犬隻裝上輪椅,讓牠們可以重新在大地上自由奔跑。

來到距離曼谷東邊1個多小時車程的春武里府(Chonburi)郊外一處流浪犬隻收容所,遠遠就可以聽到犬隻的吠叫聲。這裡是瑞典人班茲(Michael Baines)成立的流浪犬收容所「救狗的人」(The Man That Rescues Dogs),班茲從2011年開始救助流浪狗,接著2013年在瑞典成立了「救狗的人」基金會,2019年在泰國註冊成立救援組織「救狗的人」,從街頭救回了600多隻流浪犬。

這些流浪犬在被救回來之前,很多在街頭遭受人類虐待或被車輛撞到腿斷掉。有些犬隻在被救前,已經是奄奄一息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