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質感測器監控污染 半年有成逮養豬畜牧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質感測器監控污染 半年有成逮養豬畜牧場

2021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21年3月1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府環保局利用水質感測器,即時監控林口溪流域內畜牧場,經過半年監測後,鎖定一家養豬畜牧場排放廢污水。經過漏夜埋伏後,順利採樣稽查,將等檢驗報告出爐後處罰。

新北市府環保局水質保護科長曾士豪今(16日)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申請環境保護署經費補助,去年10月採購20組水質感測器,分別投放在容易污染水質的畜牧場的周邊水域。

經過半年的監控與分析大數據,近日發現林口溪流域相關數值異常,推判畜牧場恐違法排放廢水,依據數值的曲線圖與週期,掌握排放廢污水模式與可能時間後,派出稽查人員於13日夜間埋伏。

環保局說,這家畜牧場位於山林雜草叢生處,稽查人員利用空拍機居高臨下掌控,終於在14日凌晨5時發現一畜牧場少量排放廢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