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月震4萬次! 休眠6000年火山再度噴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冰島月震4萬次! 休眠6000年火山再度噴發

2021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21年03月21日TVBS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冰島西南部的「雷克雅內斯半島」,最近一個月內出現超過4萬次地震,讓島上一座休眠長達6000年的「法格拉達爾火山」再度噴發。火山口出現了約200公尺長的裂縫,不斷流出火紅岩漿和煙霧;儘管火山噴發還沒對當地民眾造成生命威脅,但附近的國際機場一度完全停擺。

當局評估,這次的噴發還算是小規模,再加上周圍方圓2.5公里內,無人居住,不至於危及民眾和建築物。但是火山噴發,一度影響到周圍的基夫拉維克國際機場,進出航班一度是完全停擺。

休眠6000年的火山為何會突然再次噴發?原來在冰島西南部的雷克雅內斯半島,過去一個月內出現至少4萬次的地震,似乎喚醒了火山,當地民眾更像是住在搖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