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用水都沒有」 德州州長批拜登政策釀人道災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飲用水都沒有」 德州州長批拜登政策釀人道災難

2021年03月22日
摘錄自2021年03月21日世界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墨邊境問題延燒,聚集到邊境的兒童激增。德州米德蘭郡(Midland County)的收容所疫情嚴峻,截至本月17日,當地485名兒童中,多達53人新冠檢測陽性,比率超過十分之一;目前此收容所已暫停接受兒童。

德州官員還警告,當地的石油業,可能讓井水被砷等毒物污染,因此該收容所的水只能用來洗衣服或上廁所,若要飲水則另備有瓶裝水。事實上,該收容所根本沒有德州環境品質委員會(TCEQ)認可的供水設施。

如此環境,讓共和黨籍的德克薩斯州長艾伯特接受福斯新聞網(Fox News)訪問時指出,這是「人道災難」,指拜登政府在保護無成人陪伴兒童上有「重大失敗」;九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也在20日聯名致信拜登政府,批評其對邊境問題的處理方式,呼籲國土安全部(DHS)和衛生部不要再打迷糊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