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長:目前不是調整水價時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利署長:目前不是調整水價時機

2007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07年5月30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自來水水價究竟調或不調備受各方關注,水利署長陳坤賢表示,水價調整會引發物價聯動,目前還不是調整時機。台灣天然水資源總量極限,至民國110年以每年不超200億噸,民國105年經由管線汰舊換新和節約用水,可達190億噸,如果還要增加水資源,可透過調度用水或再生水、海水淡化等方式。

另外,為避免大陸砂石暫停出口,影響國內重大工程建設,水利署在4至6月間推出「河川疏濬採售分離平價供應」政策,共有17件約636萬立方公尺砂石,其中在4月底公告192萬立方公尺順利完成抽籤開始出料。由於國內砂石需求暢旺,該署預定在5月底再公告推出5件約240萬立方公尺砂石。 陳坤賢表示,6月底前即將陸續公告推出平價砂石供各方申購,預計在增加料源及平價供料雙管齊下,應可對砂石供應及價格穩定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