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長張麗善:配合麥寮燃煤發電2025年除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縣長張麗善:配合麥寮燃煤發電2025年除役

2021年03月22日
摘錄自2021年3月19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9)日表示,麥寮增設觀塘第三接收站的方案並不可行,同時支持減煤的能源轉型政策,將全力配合推動麥寮燃煤發電機在2025年全面除役。

雲林縣議會今天召開臨時會,多位議員質詢有關環保團體陳情麥寮電廠增設第三接收站議題,張麗善嚴正表示,支持經濟部能源局「麥寮汽電並非觀塘第三接收站的替代方案」,同時也全力配合推動2025年麥寮燃煤發電機全面除役。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特別重視工安,因為台塑六輕是亞洲最大石化區,擁有超過3,000個儲槽,儲槽儲放燃氣本身具有相當大的風險。

有關六輕麥寮汽電公司先前簽署的燃煤轉天然氣備忘錄,必須考量地方接受度及整體能源政策分配,縣府希望在維護鄉親生命財產安全下進行相關決策,不只是淨化空氣品質,尚須考量避免工安意外等因素,縣府立場絕對以民意為第一優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