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宣示能源轉型四目標 加速減碳勢在必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總統宣示能源轉型四目標 加速減碳勢在必行

2021年03月22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1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蔡英文總統昨(20)日出席磐石會長交接典禮時表示,台灣已進入能源轉型關鍵時刻,政府訂定「展綠、增氣、減煤、非核」四大目標,相信大家只要抱持讓台灣更進步的心態,團結就能一起通過能源轉型的考驗。

針對各界關心的電力問題,蔡總統說,業界領袖已觀察及感受到全球綠色經濟的強勁趨勢,台灣正處於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不只要追求能源穩定,也希望發電配比能符合國際趨勢。

除了燃煤之外,燃氣已成為新選項,前幾天政府才與台塑溝通,要儘速將麥寮燃煤改為燃氣,中火也會陸續由燃煤改為燃氣。

至於再生能源,目前太陽能發電在中午尖峰時段,發電量占比已達到7%,第一座離岸風電風場已經商轉,今年起台灣也會開始生產本土的風機葉片,台積電簽署的20年綠電合約,就是來自彰化的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