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啟用首座環保自然葬園區 讓生命回歸塵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市啟用首座環保自然葬園區 讓生命回歸塵土

2021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市首座環保自然葬園區「詠生樹」今天(22日)啟用,市長林智堅表示,園區為樹葬,是將往生者骨灰處理後,能分解與大地融為一體,不造墓、不立碑、不留下記號,讓生命回歸塵土。

林智堅說,詠生樹園區打造超過420坪陽光草皮,並種下83棵常年常青的樹種,並讓園區風貌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提供民眾親人在往生後優雅的環境。

林智堅表示,樹葬相對土葬費用較低、且更親近自然與環保,而目前詠生樹園區屬試辦推廣期間,在2024 年1月1日前,市民只要為往生親人申請,全額免費,盼有更多民眾接受,並響應環保自然葬。

民政處表示,詠生樹位在生命紀念園區羽化館前方,面積1.1公頃,最大穴位容量可達5354個,全區分為樟樹、杜英、青剛櫟、烏心石、茄苳及竹柏區,並設有陽光草皮及兼具滯洪功能的景觀池,提供多元葬法的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