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格理綠集團攜手道達爾 獲英離岸風電租賃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麥格理綠集團攜手道達爾 獲英離岸風電租賃權

2021年03月24日
摘錄自2021年3月23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麥格理綠投資集團(Macquarie's Green Investment Group)與道達爾(Total)各出資五成的合資案,成功取得英國皇家財產局第四輪海床租賃權招標案中東部區域的租賃權,進行離岸風電專案開發。

這個坐落於英國東安格利亞(East Anglia)海岸,上看1.5GW的離岸風電專案,開啟兩家公司在英國離岸風電領域合作的一項重大投資。

這項投資同時代表支持重要的就業機會,並在英國淨零排的願景中扮演關鍵角色,促使雙方能在英國進行拓展,提供穩定成長前景,以及明確的市場規劃。

在韓國,麥格理綠投資集團與道達爾也正攜手合作,共同開發大型浮動式離岸風電專案。道達爾可再生能源高級副總裁Julien Pouget表示,這個專案是該公司在歐洲截至目前為止最大的可再生能源開發案,同時也是公司邁向2050淨零排放願景重要的一步。